大頭妹  

妹。我仍然認為妳是家裡4隻狗中最像流浪狗的那位....,理由除了是妳的外型之外,還有妳搶食的那股傻勁。但家裡人都好喜歡妳,這理由是妳的好脾氣,還有妳的活潑朝氣。

阿妹 (1)  

有一年耶誕夜我們把妳扮成麋鹿妳記得嗎?惹得我們笑破肚皮!妳不喜歡人抱,可是我硬把妳抱在懷裡時,妳卻還是會迎合我似地瞇瞇笑。4隻狗裡就只有妳敢超放鬆地跳上爹娘的大床盡情翻滾、嬉戲。難得出門,平常在家超過動的妳竟是唯一能聽指令;並會不時回頭看我們有沒有跟上的那一個。妳和小黑寶的感情最好,常常會彎下頭幫她抓下巴的癢;而且還會讓我們摸不著頭腦地啃她的鬍子....。這些我都會記得,而且是永遠地記得。

妹妹變麋鹿  

也謝謝妳對亞亞的耐心。本來我還期待能看到哪天妳和亞亞的互動;或是妳讓亞亞騎在妳的背上載著跑....,但現在是看不到了。亞亞出生後,我對妳的確冷落了許多,但想告訴妳,那並不是因為妳不好;而是因為亞亞更需要照顧。雖然妳沒有對亞亞超熱情;但對亞亞處處忍讓也使我很感動,似乎知道這小傢伙還不懂事所以不和她計較。這包括了亞亞冷不防地用拍妳屁股跟妳打招呼、不知輕重地推著她的小推車從背後偷襲撞妳、會讓人誤會成怒罵似的大聲公Say嗨法、妳在沙發上靜養時邊興奮大叫地跑去跟妳問安。妳對亞亞的這些行為都沒有動怒;只是盡速逃離現場....,謝謝妳認同這個寶貝並配合保護她。

妹妹睡沙發  

晚年,妳的一隻眼患了白內障,我一直覺得是這件事消沉了妳的意志;妳仍是好脾氣,但卻變得異於往常。視力上的障礙造成妳走路都會撞到東西,可以想像以前曾活蹦亂跳的妳會有多麼挫折;後來甚至還有重聽的跡象,以前我只是在門外掏出鑰匙,妳就會隔空對我打招呼;後來卻連我都站在妳眼前了妳還在沉睡狀態。我猜這些心理因素都影響了妳的生理,甚至從前忙著搶食的妳竟變得連一餐都吃不完,最後一次抱妳才驚覺,以前那個結實的阿妹竟變得好消瘦。

飛揚的妹妹  

我相信妳和娘是母女同心,前天晚飯時娘小聲地對我們說:阿妹可能快不行了....。接著她對妳說:阿妹啊!要是不舒服就在房間休息別出來了。但不知道是妳又犯重聽還是自顧自地趴在大門邊的地板上。結果昨天上班時姐就LINE來說妳快不行了,因為爹娘臨時要將妳送醫,所以託了姐去家裡照顧亞亞。就醫後,醫生說妳應該是肝腎衰竭,要留在醫院打點滴看狀況。

妹妹捲舌功  

今天上午在公司再度接到姐發來的LINE通知,說妳早上七點餘在醫院悄悄地離開了我們。妳一直是家裡最活潑的小狗,我真的沒有料到也很難接受會是妳先走。之後,在我腦海裡妳的經典畫面不斷出現,有搞笑的、有頑皮的,還有呼呼大睡的....,但最後停在黑黑的醫院裡妳獨自閉上眼的畫面,很對不起!沒能在最後一刻陪在妳身邊。希望妳帶走的是這10幾年我們每個人曾給妳的滿滿的愛;而不是臨終前孤孤單單的遺憾。

想像以前出遠門時再對妳說聲:阿妹,bye-bye!只是這一次,出遠門的是妳,而妳再也不會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