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阿祖送了這台『超跑』後,我們一直伺機要帶亞亞去兜兜風。這次的228連假因為爸媽要出遠門,所以我們夫妻倆也沒辦法出去走走,因此擇日不如撞日;在連假第一天下午就帶著亞亞出門去阿祖家,這是她的首次短程冒險。

亞亞初冒險.JPG

不過是才剛下樓,繞過無障礙坡道到了中庭,亞亞就溢奶了....(是怎樣?我的『駕車』技術太差所以暈車嗎?)。稍做清潔後繼續我們的旅程。短短7分鐘左右的腳程中,一路上我們成人覺得再平常不過的氣味,對亞亞來說都是從未有過的體驗。路邊人家裡飄出代表虔誠的線香、街頭轉角自助餐店裡散發出來的沙茶味、郝市長堅持把閒置地變成綠地的青草香、甚至是機車維修店的汽油味,不知道亞亞都有沒有一一在體驗。

亞亞初冒險 (1).JPG

阿祖送的這台手推車很高級,但是沒有公共硬體來配合也是無用武之處。才上路我們就能體會身障者的用路難處,我都已經事先規劃了路線,但整段路的人行道仍是起伏不定讓我家亞亞都皺著眉頭....,要過馬路還要先把手推車搬上搬下的;有些路段還得人車共道,很不滿意啦!

亞亞初冒險 (2).JPG

還是阿祖家社區的人車分道好,雖然依地勢還是會有起有伏,但至少不會有和車爭道的危險。達了陣當然要來張照,今天的天氣好到不行,雖然讓寶寶曬曬太陽有益無害,但直接照射總是不好,幸好阿祖送的手推車有附遮陽罩,看起來真是高貴。

亞亞初冒險 (3).JPG

雖然一路上的路況不佳,但亞亞看起來倒是很臨危不亂,後來甚至還安穩地睡到嘴開開。阿祖見到亞亞大駕光臨自然是熱情接待,又親又抱地樂不可支,從亞亞的反應來判斷應該對這裡也不認生,以後出不了遠門也該多來阿祖家坐坐,讓阿祖含飴弄孫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