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那麼一天,我家的亞亞不照著大人幫她算好的時間,硬是趕著要出世。2011-1/10下午,我媽先帶著老婆去醫院報到,為隔天的剖腹手術做準備。本來我老婆還打算報到完後再跟醫院請個假,回家吃過晚飯並梳洗後再趕在PM22:00前返回醫院。沒想到護士小姐檢查後驚訝,老婆的收縮已趨頻繁,非但不准假;還說要跟我們的醫生討論是否即日生產。接獲這樣的通知我哪敢再怠慢,6點整準時離開公司趕赴醫院。

亞亞誕生記 (3).JPG 

後來我們決定與其冒險撐到原訂計畫的2011-1/11 AM11:00,還不如就決定今天先行剖腹,於是跟我們的醫生約了PM22:00進手術室。老婆被送進手術室的時間倒還滿準時,但手術開始的時間可能因為我們的主治醫生被門診時間所拖延,直到PM22:20才看到醫生快步進入手術室。

亞亞誕生記 (1).JPG

今日赴戰前許多同事都熱心傳授攻略經驗給我,但後來發現剖腹也並不如大家講得那般快速。我們一群人(後來連阿嬤和大姑都來了....)全都盯著這個天花板上會顯示今日手術訊息的螢幕,卻遲遲不見我老婆的名字出現。

亞亞誕生記 (2).JPG

後來名字出現後又是一陣漫長的等待,我爸媽和阿嬤、大姑已經開始玩起猜Baby體重的遊戲....。踱步再踱步,本來這是種最適合來根菸的狀態;但我可不想尼古丁成為亞亞嗅到這世界的第一道氣味。終於,手術室裡冷不防地冒出一名護士,用保溫推車載著我們亞亞,把現場拉到待產室去。

亞亞誕生記.JPG

嬰兒的魅力無窮,我這個老爸幾乎得用推擠的方式才能擠到這群長輩前面欣賞我女兒....。護士對我們用極快速且機械式的語氣開始敘述及確認亞亞的各個器官,但我的心神全凝聚在關注這個小娃兒;而當我在看著她的時候,她似乎也好奇地看著我。

亞亞誕生記 (4).JPG

我不得不用『落落大方』這4個字來形容,沒看過面相這麼乾乾淨淨的小Baby,她也不哭也不鬧,像似花盡氣力地睜開雙眼、在空氣中舞動那小巧的迷你手指,已經開始在探索這世界。機械護士這時對亞亞說的這句話我倒是聽得清清楚楚,她說:『給把拔看看』是呀!我是個爸爸了!

亞亞誕生記 (5).JPG

這是罩著保溫箱拍照的亞亞,壓克力上的反射、她周身布巾的縐褶、色彩,讓這個畫面像極了法式宮廷中常見的浪漫壁畫,而亞亞就是藏身在雲朵中的可愛小天使。

亞亞誕生記 (6).JPG

最該感謝的是老婆,懷著大肚子的每一步路想必都無比艱辛,我這進階的人生與其說是要與之分享,其實是來自她的賜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