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臥 (1).jpg

對於主臥,我們當初考量的第一首要就是浴室要擴大、要有浴缸,但同時因為我們的衣物太多,所以也不想犧牲更衣室的空間,所以一開始我還勇敢提出一個大膽的方案,就是把我們房間的浴室和隔壁的客浴打通(原本客浴的位置和主臥浴室相鄰),然後客浴也對亞亞房間內開門,等於主臥和亞亞房共用一間大浴室。這個方案雖在結構上可行,但考慮到亞亞長大後不見得願意跟我們共用浴室所以作罷。


後來,設計師直接建議我們把更衣室移到與床相對的位置,這個方案我們覺得挺不錯,因為原本的更衣室狹窄,我單身使用雖足夠,但夫妻倆一起用就顯不足,而且嚴格講起來也不算真的更衣室,有點像兩排衣櫃中間留小走道,所以我們就接受了設計師的建議。不過,因為我們想要開放式廚房,而且希望與客、餐廳連成一氣,所以和廚房相鄰的我們房間就只好往內縮了一些,讓老婆有點擔心更衣室的收納能力因此降低。再加上,後來採用活動式的電視滑門使得這扇滑門沒有儲存衣物的功能,更加深的老婆的擔心。但當衣物全歸位後,雖然不至於放不下,但當然如果能減少一些會顯得更清爽一點,不過這部分我沒有捨棄的權限....。


房間空間不大,就正好放下一張雙人床加上簡單的L型木作書桌,不過是我們要的極簡風格,特別是床頭那面藕色牆,實況比設計時看色卡來得更讓我們滿意。房間的窗可以引進自然光是很好的事,但烈日下的西曬也是惱人,所以窗簾是必要的選項。這次我們捨棄原本的捲簾,採用了與房間色系搭配的及地布窗簾,幾乎做滿整面牆的效果好極了!


浴室的空間放大後果然讓人心情變得很好,雖然浴缸不是我們當初看上的那個高檔貨,但設計師幫我們找的這個也是復刻感十足!然後我又加了一些很假掰的網路小物,米家吸塵棒、山巒擴香石、浴缸跨架、MUJI浴室凳,增加功能也提升美感。

主臥 (9).jpg

主臥 (17).jpg

主臥 (2).jpg

主臥 (3).jpg

主臥 (4).jpg

主臥 (5).jpg

主臥 (6).jpg

主臥 (7).jpg

主臥 (8).jpg

主臥 (10).jpg

主臥 (11).jpg

主臥 (12).jpg

主臥 (13).jpg

主臥 (14).jpg

主臥 (15).jpg

主臥 (16).jpg

主臥 (18).jpg

主臥 (19).jpg

主臥 (20).jpg

主臥 (21).jpg

主臥 (22).jpg

主臥 (23).jpg

主臥 (24).jpg

主臥 (25).jpg

主臥 (26).jpg

主臥 (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