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前產後都沒研究的我,其實絕大部分的知識都是來自於老婆;老婆雖然也是第一次,但這檔子事真的是媽媽比爸爸了解,包括坐月子中心。懷孕期間我們就已經開始走訪各個坐月子中心,最後◎時尚產後護理之家◎是因為比較過周遭餐廳密集度、捷運及停車便利性後才雀屏中選。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3.JPG

因為岳父母近來已少自行駕車,所以◎時尚產後護理之家◎靠近◎中山國中捷運站◎的優勢相當適合他們;另外因為◎時尚產後護理之家◎地下即是多達4層樓的公有◎民有市場地下停車場◎,而且幾乎可以說我只要過個復北地下道就可以到達公司,對我上下班也相當方便。◎時尚產後護理之家◎位於這幢建築物的3F,單層室內面積近300坪,建築物2F就是松青超市(營業時間AM07:00~AM24:00),讓我很滿意此處的生活機能。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3 (1).JPG

現在的坐月子中心應該普遍都已經有門禁管理,◎時尚產後護理之家◎給我一張門禁卡可自由進出;不過時效只到PM22:00。進門後的接待大廳如以下,壁面及櫃檯皆做成弧形,散置兩組4人桌椅及一張靠牆的長沙發,稱不上有什麼設計感,但至少乾乾淨淨地富親切感。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2 (7).JPG 

其他擺設也很普通,就只是維持簡潔感。全區平均設置如照片中的流理台,每個流理台都附有微波爐、電鍋、3M高密度過濾水質飲水機及24小時無限量供應的養生茶。流理台旁則是廚房,在這裡產出每頓月子餐(3餐正餐附水果、2餐點心,另含生化湯、調理茶、養肝湯),並會幫忙送到各個房間內。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2 (8).JPG

廚房旁是個大書櫃,上面整齊擺放了滿滿的書籍及雜誌,我去了解了一下,幾乎都是媽媽與寶寶之類的,很像是在這邊進修什麼母嬰課程的氛圍。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2 (9).JPG

這張照片可以清楚看出,中間區域被規劃成公共空間及嬰兒房,每間套房則環繞在四周,如此設計大概也兼顧到方便讓媽媽繞行散步。個人覺得◎時尚產後護理之家◎保留了較高比率的公共區域,不會為了多賺錢而把空間全挪去做套房。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2 (10).JPG 

嬰兒房在走道一側,長型的大觀景窗24小時敞開,方便父母親隨時探視。這裡也是每天川流不息的訪客最常聚集的地方,我們家亞亞就像是可愛動物區的小生物在這裡展示給大家欣賞。大概有很多父母(特別是媽媽)相當關心星座這件事,所以觀景窗上方還貼有各星座的性格分析,我們家亞亞跟爸爸我是同星座:魔羯座,是相當深沉複雜又意志堅強的個性,說長大會是冰山美人。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2 (2).JPG

中央公共空間中與嬰兒房相對的一側是休閒衛教區,這個區域弄得還不錯,在功能上除了做為媽媽教室的場地外,當媽媽在房間內餵奶時,這裡也可以兼做訪客等待的空間。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2 (3).JPG

在這個休閒衛教區還備有一台電腦可上網,不過因為套房內也可以無線上網,所以應該房客都會自己帶N/B在房間上網吧?我們就是。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2 (4).JPG

半圓形的吧檯再加些造型沙發、高腳椅,虛牆上再嵌上時尚花器,視覺上真的還有點像坊間的咖啡廳,你看那沙發是不是好像很好睡的感覺?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2 (5).JPG

休閒衛教區的屋頂挖了兩個圓坑吊著甜甜圈狀的吊燈,算是有點與半圓形的吧檯呼應;而這裡因為還兼做媽媽教室的場地,所以也備有投影機及背景布幕等設備。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2 (6).JPG

每間客房門口都安設有造型流線的DUSKIN酒精噴灑器,再加上藉由每日訪客的時間及人數限制、要求掛戴口罩等措施,希望可以杜絕所有外來病源。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2.JPG 

◎時尚產後護理之家◎的客房雖然無法與飯店匹敵,但已符合坐月子時所需之限度;且已堪稱舒適。我們選擇的是時尚簡約房型,另外還有公主、峇里島、地中海及維多利亞等房型可依個人喜好去做選擇。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 (5).JPG 

房間配置簡單,但媽媽們似乎都很在意房間內是否有窗戶這回事;甚至價格也會因此而有不同。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 (4).JPG

空間雖不大但已夠夫妻倆使用,不但有標準尺寸的書桌;而且也比住在醫院時有隱私得多。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 (6).JPG

產婦怕受寒,所以房間內還配置了一台SANYO的陶瓷電暖器,體積雖小功能性卻還不錯,不過第二天我們就關了它,因為房間裡並沒有太冷(不聽話的新手爸媽....)。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 (10).JPG

房門前也向飯店客房看齊,用貼皮木門中隱藏了衣櫃、冰箱櫃及置物空間;而中間凹陷處則嵌進了固定式的冷熱飲水機,這又有點像Motel的配備了。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 (2).JPG

客房內也全面採用竹碳防螨抗菌被及枕頭,衛生條件越佳越能減少產婦及新生兒過敏。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 (7).JPG

特別一提媽媽們最關心的部份。每個房間的飲水機前均備有Nac Nac的奶瓶消毒鍋,且因為是每間房獨立專屬,所以也可以減少產婦進出房間消毒奶瓶。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 (3).JPG

浴室簡單而乾淨,瓷磚大塊加上兩道馬賽克小碎磚點綴。浴室內該有的備品皆無缺,溫水洗淨便座使用的是國產◎大老巷護康科技◎自行創立的品牌:E'LOO。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 (1).JPG

採衛浴乾溼分離,洗手乳、沐浴乳及洗髮精用壁掛式供給,每日也會有阿姨來打掃房間,包括浴室內的廁紙也會檢查、補貨。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 (9).JPG

浴室內配備暖風機,當然也是為將產婦受寒的機率降到最低。其實不只是產婦,冬天時我自己在家裡的浴室洗澡上廁所都會感到冷,或許也該考慮裝一台這種暖風機。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JPG

雖然這應該算是現有坐月子中心的『基本配備』,但我還是不免要一提,那就是線上視訊功能,在每張嬰兒推車上方皆裝有攝影機採一對一即時視訊的方式,提供產婦及國內外親屬最方便的方式以觀看寶寶。而在客房內也可用選擇頻道的方式以電視觀看,你看我家亞亞睡得多安詳!現在我媽和阿嬤最大的樂趣就是盯著電視機裡的亞亞品頭論足。

台北市時尚產後護理之家2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an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